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专业设置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灾害视角下政府应急管理能力的重构”讲座
2018-12-11 16:13 胡雅茜  管理学院   (阅读:)

117日,管理学院黄萍老师于2207教室开展了“灾害视角下政府应急管理能力的重构——基于灾害性暴雨对旅游的影响”讲座,本次讲座面向旅游管理16级学生,旨在让学生们对本专业有更深层次的理解,了解本专业基础的学术研究体系。

在讲座开始之前,老师给大家分享了本专题的调研经历,教导大家学术不可以功利,希望大家自主培养“系统思维”这一目前稀缺的思维模式。讲座上,黄老师围绕着“我国暴雨的时空分布及基本态势”、“我国暴雨天气对旅游的影响评估”、“政府应对暴雨灾害的旅游安全防范现状”、“旅游部门针对暴雨的趋利避害策略”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细致叙述。首先,黄萍老师为大家普及了我国自然灾害预测预报管理的分属情况,并就三个主要基本态势、八个评估标准对暴雨的危害作出了讲解。随后,针对暴雨对旅游事业的威胁,黄萍老师提出了以保障游客安全为中心的六点建议20条措施,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自己的建议。讲座最后,同学们踊跃举手参与讨论,老师对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并鼓励大家参与课题研究。

 

黄萍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学术研究的心路历程,邀请大家共同参与课题调研,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个全新的思维建模。同时,本次讲座为大家讲解了暴雨对旅游业的危害,对同学们深入了解旅游管理相关课题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