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专业设置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2018学术讲座“智能学科和信管的渊源关系”顺利结束
2018-12-11 16:09 熊雨灵  管理学院   (阅读:)

  125日上午九时,梁静老师主讲的学术讲座“智能学科信管的渊源关系”在二教407室准时开始。梁静老师的开场从容淡定,现场的信管学子很快被梁静老师通俗易懂的描述以及深入浅出的阐释所吸引。

  在正式切入讲座主题之前,梁静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询问:何为智能?在得到同学们各式各样的回答后,梁静老师借助生活中遇到的事物、事例向大家系统地阐述了智能的内涵之后结合教育部于2012年发布的相关文件《我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及近几年智能科技迅猛发展的事实,向在场的同学们剖析并点明了智能学科的发展意义。在此期间,梁静老师基于智能系统抽象模型与智能系统标准模型,从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的发展角度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智能学科与信管的渊源关系。随后,梁静老师指出智能技术作为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可帮助各行各业借此技术得以高速迅猛发展,另一方面又能因技术失控的风险而给人类带来未知难料的大麻烦。正因如此,梁静老师最后着重而系统地解析了信管知识结构并期望现场的信管学子能逐步掌握基础层、专业基础层、专业层、应用层的各项知识,树立和养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具备较高层次的专业职业素养,学会用系统的、全面的、综合性眼光辩证看待未来智能技术的发展

 本次学术讲座成功为信管学子解除了专业概念上的某些疑惑,让同学们对专业学习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让同学们在课堂之外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并且本次讲座也推动了我院的学术建设,为今后的学院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