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培训服务

 培训服务 
 交流合作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与交流>>培训服务>>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五期CMA培养班招生简章
2021-07-12 10:16     (阅读:)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CMA培养班是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中博教育联合开办,将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引进学校,并结合多年的CMA人才培养经验,是针对当前企业对于大学生的职业能力要求而开办的精英班级。

CMA培养班旨在培养一批具有CMA资格、知识面广博、专业技能精深、适应现代商务需要、能在各大型跨国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行业从事高级管理事务的战略型人才,CMA学员普遍是具有实践能力以及商业敏锐度的综合性人才,符合企业的用人需求和用人标准。

IMA ®旗下的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简称 CMA )认证是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权威鉴定,其所侧重的财务计划、分析、控制及决策支持等内容与当今财务专业人员在工作中所应用的专业知识、技能与能力保持一致,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广泛认可。

40 年来,CMA认证坚持用最实用的知识体系培养管理会计精英,用最严格的测评标准保证认证的权威性,是全球财务的黄金标准,广泛地被世界500 强企业采用并成为主要人力资源评估标准,也是目前唯一被国资委指定央企人员参加培训的财经类认证。

CMA 考试内容几乎涵盖所有 MBA 课程,被喻为迷你“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ini-MBA Program)”。

因此,取得 CMA 资格不仅代表其具备完整会计及财务相关领域知识,也表现了具备着高度专业标准与能 力来分析企业内部财务报表,协助管理当局掌握状况,参与财务管理与拟定未来策略及执行。

CMA 认证提供英文和中文两种考试语言,是唯一提供中文考试的管理会计认证,帮助中国会计和财务人士掌握管理会计知识体系和专业技能。

一、CMA培养班简介

1、CMA简介

CMA的全称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是对全球财务专业人士的权威认证,课程的侧重点在于财务分析、计划、控制及决策支持,为企业创造价值。CMA资格更是广泛的被世界500强企业采用,并成为主要的人力资源评估标准,社会认可度高;

2、CMA培养班情况

我校CMA培养班自2018年8月开始招生,目前共选拔组建了4期班级,20217月开始进行第5CMA培养班的招生选拔,我校CMA培养班的学员考试平均通过率85%以上(第一期通过率为100%)

3、招生对象

我校CMA培养班面向全校各专业,因为财务管理和会计学专业与CMA证书的专业相关度最高,因此财会专业学习CMA证书的优势最大;

此外,由于CMA课程适合从零基础开始学习,所以也面向全校各个专业进行招生选拔,在学习CMA课程的过程中,其他专业的学生学习CMA课程可以与大学专业知识形成互补的作用,并且能够让学生通过职业证书的学习,更好地将所学知识运用在日后的工作中,从而有利于拓宽学生们的知识层面,有利于跨行业就业和发展,拥有更加广阔的未来发展空间,成为高级复合型人才;

4、教学计划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CMA培养班的教学计划为2年,共计2门考试,正常情况下8-12个月内可以考完,是唯一一个可以用中文学习和考试的高端国际财经证书;

5、考试时间

CMA可以在每年的 4 月、7 月、11 月参加考试(一年有3个考试窗口)。

二、CMA课程内容及教学计划

1、CMA教学计划

CMA共计2门考试(用中文学习和 考试),教学计划为2年,正常情况下8-12个月内可以考完;

2、CMA考试形式

●CMA中文考试采用笔试闭卷考试,全球的考试标准是相同的,满分500分,360分及格,其中100 道选择题总分值约375分,占比75%;2道情景题总分值约125分,占比 25%。

●CMA英文考试采用计算机闭卷考试,英文考试采用与中文考试同一标准,唯一区别是语言类型。

3、CMA的考试地点

1)中文考试:每年的 4 月、7 月、 11 月考试;

2)成都的CMA考试地点:成都市佳灵路四川交通管理学校,考试距离较近;

3)全国各地有众多的CMA考点,我校学子放假期间可以选择离家近的考点进行考试,考试方便。

三、CMA培养班的优势

(一)CMA的证书优势

1)CMA是唯一被中国政府官方引入的财务管理认证

2)CMA是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顶级权威

3)CMA与AICPA、CFA并称为 美国最权威的三大黄金证书

4)CMA被誉为国际财务界的Mini-MBA

5)拥有中/英文双语试卷的CMA认证被列为中国国际化人才重点培养项目

(二)CMA培养班的优势

1、系统全面的课程体系,适合0基础开始学习

1)前导课(网课)

2)基础课程(面授+网课)

3)串讲课程(面授+网课)

4)模拟考试(面授课)

5)模拟考试讲解(面授课)

6)额外赠送财务英语课程,培养高级复合型人才

CMA五步学习法,给学生提供循序渐进的学习规划和学习指导,有利于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考试通过率)

2、面授课(免费赠送配套的CMA网课)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CMA培养班采用线上和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方式,网课与面授课程相辅相成,学习有保障;

3、CMA培养班·班级特色

1)校内周末授课(间隔一周上课);

2)顶级教师团队--老师持有CMA资格认证以及相关行业经验;

3)配套开通线上课堂--国内顶级财经教育平台CMA网课,线上线下有效结合;

4)配套提供专业的教材和学习讲义;

5)配备专职教学管理老师以及助教老师辅导学生学习;

6)提供代注册、代报考指导;

7)未通过学员三年内免费重修;

8)CMA学员奖学金政策。

4、通过率保障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CMA培养班有专属的教学服务团队,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和考试通过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1期CMA培养班的考试通过率为100%,由此可见:面授课的通过率远远高于CMA网课学习的学生;

5、成都信息工程大学CMA奖学金政策

1)我校CMA学员的P1 或 P2, 单科成绩 430 分(含)以上,可获得税前 1500 元奖学金;

2)我校CMA学员在同一考试窗口,各科目第一次参加考试且一次性通过 2 门考试,可获得税前 3000 元奖学金;

凡是获得奖学金的学员,可优先取得中博教育"学员就业绿色通道"服务,优先推荐实习、就业机会;

3)我院每年有5个CMA专项奖学金名额,CMA专项奖学金获得者将获得免除CMA两门考试的首次考试费(学生311美元/门及6%税金,每门考试费仅可免除一次,即可获得人民币至少2000元奖励)。

4)以上奖励除专项奖学金外不重复发放,如学员同时符合多个条件,只发放所获得的最高奖学金一份。

四、成为CMA持证人的五大优势

1、超高的含金量

CMA拥有40余年历史,是由创立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创立;受到全球企业雇主的推崇,国际通行,CMA持证人在战略管理方面的优势以及复合型的技能,令它在全球130多个国家供不应求;

2.未来人才需求量超过300万

据发改委统计,未来中国对管理会计人才的需求量将达300万,而目前人才数量不到1万,企业迫切需要CMA持证人才;

3.无可比拟的高薪

据最新数据显示,持有CMA证书的专业人士的薪酬收入比未持有CMA证书的同行高三分之一;

4.企业经营所需的关键技能

CMA被誉为Mini-MBA,其认证体系包括预算、成本、内控、绩效管理、决策分析、投资融资等,在校期间考完后,毕业可直接挑战高薪工作;

5.考试科目少、灵活性强、周期短

两门考试科目,8-12个月内可以考完,唯一可用中文学习和考试的高端国际财金证书!

五、CMA的人才政策支持

1、政府认可

中国正迎来管理会计实践的春天,政府全面启动管理会计人才培养计划。财政部会计司着力加大对管理会计的研究,强调发挥会计管理职能的作用。

2、企业认可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已经被中国政府和企业接受并高度认可,被证实纳入我国高级企业人才管理培养与考评体系。

3、高校认可

IMA管理会计课程认证是国际上唯一一个管理会计教育领域的质量认证,2017-2018年度, 我国的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已经通过IMA管理 会计课程认证,IMA管理会计课程体系(CMA)讲助力我国高校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财务人才,为企业创造价值,提升高校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

六、成都信息工程大学CMA培养班学员活动剪影

1、学员开班仪式

2、CMA学员联谊活动及年度酒会

3、学员风采

七、成都信息工程大学CMA培养班联系方式

咨询Q Q:1146604628

咨询电话:18140169009 老师

咨询地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龙泉校区)第二行政楼204办公室

招生人数:35人(名额有限,提交预报名表可优先录取)

    刘老师QQ:                                             


       预报名表: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