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交流合作

 培训服务 
 交流合作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与交流>>交流合作>>正文
管理学院和大气科学学院与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展开交流座谈
2022-05-27 20:30 蒋艾春    (阅读:)

5月27日下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大气科学学院与四川省生态环保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在四川发展大厦20楼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是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深化落实《四川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要求和建设“美丽四川”总体部署,经四川省委省政府同意、四川省国资委批准设立的省级环保平台。管理学院院长宋雪茜教授、副院长李贵卿教授、副院长孙艳玲教授,大气科学学院院长张宇教授、党委副书记刘琰琰副教授,及两个学院相关科研团队;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娟、党委副书记王小元、总工程师杜宜波、副总经理洪浩、发展环境研究院董事长张爱民等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就产学研合作、业务协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宋雪茜和张宇分别介绍了管理学院和大气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宋雪茜对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教育教学理念、科研团队实力与成果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管理学院长期以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为导向,将管理学科与学校大气学科、信息学科相融合,进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她说,希望和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按照“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企业治理、风险管控、人力资源管理、环境绩效考评等多领域探索进一步的合作路径,通过组织多学科专家团队协同攻关、设立软课题等多种方式为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的企业发展和科研能力提升等提供智力支持。

张宇围绕着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研究内容、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大气科学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进步。他表示,大学科学学院研究力量雄厚,承担多个国家级重点项目,他对双方深度合作的前景给予了高度期望。他说,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是校企合作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双方在气候变化、环境监测、大气污染溯源等大气科学与生态环保紧密交织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期待接下来能与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在共建创新平台、污染天气成因与治理、高原环境监测等方面的开展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合作。

许娟董事长对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作为我国拥有大气科学学科最优秀的高校之一,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始终坚持把创新摆在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强对各类创新资源的高效统筹和协调部署,切实发挥省级生态环保综合服务平台创新创造的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推动烟气治理、水环境综合服务、土壤修复、有机固废处置、资源化利用领域的核心技术开发。她表示,希望双方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合力打造人才双向培养基地,共同搭建科研与成果共享平台,努力创建校企合作的典范。

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同关注的研究方向及先进企业管理理念进行深入研讨。双方一致表示,将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创新发展,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将就此次座谈会的基础推动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科技创新部、企业管理部、风控审计部,旗下发展环境研究院、天晟源环保等相关人员就进一步对接合作领域与模式与管理学院及大气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