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培训与交流  实验中心  ACCA  MPAcc 
交流合作

 培训服务 
 交流合作 
通知通告 更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与交流>>交流合作>>正文
我校“数字文旅教学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2021-05-13 15:30     (阅读:)

2021年5月12日13时,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数字文旅教学基地” 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龙泉校区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举行。管理学院副院长高永全旅管与营销系副主任谢雅丹、旅管教研室部分骨干教师、羿点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帅晓义、技术总监蒋吉利等出席了签约暨揭牌仪式。会议由经管实验中心副主任陈莹主持。

仪式上,校企双方进行了愉快的交流,羿点星公司表示凭借自身在VR和虚拟旅游领域深厚的技术经验和应用经验,可以有力支撑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协同育人、专业实习等各方面工作;高永全副院长指出,现有教学需要VR技术,利用VR技术是教学会使教育实践更具有趣味性和效率,与公司的合作先从实验环节开始,并逐步应用普及到整个实践教学之中,在师生运用的同时,打造学院精品课程和创新课。双方均表示,基于真诚的态度和本着合作共赢、协同育人的原则,我校管理学院和成都羿点星数字科技公司以基地的正式成立为起始,将开启数字文旅方面的校企深度合作。


授牌仪式之后,公司技术总监蒋吉利还为学院旅游管理、会展、营销专业师生就VR虚拟现实技术在旅游行业上的应用进行了面对面的分享和展示。学生也体验了公司提供的VR虚拟旅游设备,现场感知了VR虚拟现实技术的魅力。

undefined


  本次授牌仪式和交流活动的开展,是一次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有效实践探索。走校企合作之路,企业可以利用其行业经验、技术服务于教学实践的需求,学校可以提供企业所需人才和进一步科研创新,这是实现高素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有效途径。学院今后将持续结合教学实践需求,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协同育人、合作双赢。

本次与成都羿点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和交流,将虚拟现实技术和旅游专业人才培养相结合,在VR虚拟现实旅游市场需求广阔的背景下,积极利用校企合作平台培养一批具有信息化应用能力的高素质旅游管理人才,进一步支撑了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专业特色化实践培养体系建设,有利于增强我院的学科建设能力。


关闭窗口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